神烦鱼子君

专业清水博主

肉文是什么?不存在的

【MHA/胜出】我的暴躁主厨大人①

*地狱厨房paro,暴躁主厨咔×温柔副厨久

*背景介绍篇

*绿谷爆豪ooc预警!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就往下看吧w

 


 

《地狱厨房》,北美最火的几部综艺之一,以著名主厨爆豪担任主持,让12位嘉宾通过流水线作业的考验,选出最后的一位获得餐厅股份的奖励。就是这样不一样的节目性质,给大众展现了流水线厨师的真实样貌,将主厨这个职业真正放在了大众面前,使得当时很多嘉宾都因这档节目瞬间蹿红。

 

然而在历年参与者中成就最高的莫过于第二季的冠军——绿谷出久

 

手握纽约多家餐厅的股份,并且成为爆豪私人厨师团的副厨之一,专门为名门贵族准备晚宴,可谓名利双收,生活无忧。

 

但是谁还记得在当初第二季节目播出之际,最不被众人看好的就是这个被誉为“废物”的男人

 

绿谷出久,快餐厨师出生,在第一集的招牌菜评选中,被爆豪评为屎一般的菜色而名誉扫地,并且在第一次的晚宴准备中因为接连做不好开胃菜而被主厨赶出厨房,成为了当时淘汰席上的不二人选。

 

当时大家都认为他会在第一晚就被淘汰之际,他却被爆豪留了下来。

 

谁也没想到这个男人会在地狱厨房撑过第一个晚上,所以那集播出以后,ins上大家就不断地讨论着主厨选他留下的理由,终于一切都在某篇文章上找到了答案,原来绿谷出久很久以前就与爆豪认识,甚至是从小的玩伴,但是似乎关系不是特别好所以长大后也没多加接触,而爆豪也因为被当时的著名主厨相中而离家求学,然而绿谷则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了自己的青春,成为了一家快餐店的厨师之一。

 

而这一次的挽留,有可能是看在从小认识的情面上给的选择。

 

就是这样的一个结论使得整个论坛上都炸成了锅锅,谁都没想到这样细致严苛的爆豪主厨会做出包庇选手的行为,这像是点燃一切的导火线,使得各种爆豪黑和绿谷黑层出不穷,不断地扒着两人的历史,抨击着这件不公平的行为。

 

然而这一切却随着节目的播出,慢慢地转向另一面。

 

还记得第二集开头,当绿谷从那死亡关头走下时,他就这样默默地坐在屋外的阳台上,思考着自己的一切,而这样的默镜头在节目持续了将近1分钟,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位置,就这样定格于这个男人的脸庞,静谧地让人喘不过气来。

 

而就在大家怀疑这个男人将会被这种压力打垮之时,他却似如明白了什么般,站起身,走向了寝室的厨房,开始了某些奇怪的行为,没有真菜甚至也没有真火,似乎在回忆着般,拿起干净的厨具开始了所谓的练习。

 

谁也没想到这个男人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像是疯了一般一遍又一遍地在空旷的厨房里开始那看似无意义的行为,而这样的行动持续了到了晚上一点,大家本以为他总该疲惫的时候,那个时候他的嘴角却露出了微笑,那名为兴奋而又快乐的神情。

 

真是恐怖的男人,这是当时的观众对他最直接的想法。

 

而这个形容词在他身上持续了整整一季,因为在后面的剧集中,他变得越来越让人胆颤起来。

 

惩罚活动中颇为享受的神情,在准备工作时常碎碎念的声音,不停地询问副厨的身影,还有那再也没有出过大问题的晚宴行动,虽然经常被爆豪拉出来批评,但是都能在下一次交出让他满意的餐品。

 

唯一的大失误还是第三集的时候,那个时候虽然手脚比第一集灵活了不少,但是对于餐厅里的菜系过于陌生,在送出2次生鱼时,爆豪终于忍不住了,将那盘三文鱼直接砸到他的身上,直接破口大骂了起来,这是在整场比赛,主厨骂的最凶的一次,似乎揉搓进了些不一样的情感使得这个男人在那一刻真正爆发了起来,在这样震耳欲聋的声音中,绿谷不禁低下头,眼眶中蕴含着泪水,但是即使这样他还是努力地控制住自己的心情,重返了他的工作岗位,并在爆豪的指点下终于做出了一道完美的三文鱼。

 

还记得那个时候的爆豪送去的一句称赞,使他不禁抿着嘴,忍不住嘴角流露出的笑容。

 

而他也在这个时候似如开了挂一般,猛赶直追闯进了最后的5人角逐中,脱掉了自己的普通的外套,穿上了冠属于5强的黑色厨师服。

 

还记得当时他看见这件衣服的激动模样,似如望见了整个宇宙。

 

但是随着5强赛的开始,他的缺点也越发被暴露了出来。

 

他的味觉不行,这样致命的一点使得后面的菜单创作中,他的每一个创意都被别人否定在外,因为那都过于奇怪了点。

 

一个厨师没有过人的味觉,就似如被剥夺了通上顶端的翅膀,终将被压在谷底,而绿谷就属于那平凡人中之一,他没有过人的味觉,甚至比常人更难分辨苦辣味,而这也让众人明白他到现在依旧没有作为的原因。

 

空有一身蛮力,却使不到要害,那满心的无力感早将这个男人深陷泥潭。

 

这便是绿谷出久一生的写照,他曾经说过他有过去厨师学院,试图抓住那命为希望的尾巴,但是到了毕业之时,却没有一家餐厅愿意找他,因为他们觉得这样的厨师不能有所成就,一切努力只是徒劳罢了。而就是这样主观的想法,导致他最终只能沦落到快餐店厨师的下场。

 

而这样可以改变他一身的机会,他也要因为味觉的原因而错过了么?

 

还记得在那一场5强赛中,这个男人迷茫过,不知如何前进过,但是却依旧带着坚定地眼神,面对每一场晚宴,似乎要将自己的一切赌在这里一般,他无法赢得一些特殊的比赛,那么他就在这日复一日的晚宴中,做到最好就行。

 

他用自己的双手记忆着菜色,用自己的鼻子追寻着香味,将所有的一切不断地复述在脑力,一遍又一遍,只求能以凡人之辈冲上那所谓的巅峰。

 

甚至之后有一次他因为卸货而左手骨折,而导致那段时间他只能用一只手来运作一切,而且经常会因为小意外导致伤势更为的严重,爆豪亲自拉他来到储物间,用各种过于难听的言语逼迫他放弃这场比赛,就为了防止这样的伤势会影响他之后的前程,但他不肯,这是他第一次反抗着主厨,墨绿色的瞳孔就这样直直地盯着对方,再也没有显露出胆小的神态。

 

 “我能,小胜,我能”

 

他不断地说着这些话语,早已不用主厨来互称,似乎回归了那多年以前,那个瘦小的男孩伤痕累累地站在爆豪的眼前,即使身体如何疼痛,却依旧不愿折下自己的腰板,就这样用最直接地方法回应着对面那个早已气疯的孩子。

 

一切还是没有变

 

“给我仔细地听清楚了,如果你今晚有一场失误,我就会把你赶出厨房”

“是的,小胜,我明白”

 

就是这样的妥协,使得两人在那条原本偏离甚远的路上,转过了身,越发靠近了起来,而绿谷也真的遵守了爆豪的规则,用一只手,撑下了那20条单子。

 

这是地狱厨房上的一个奇迹,也是属于他们俩一个新的开始。

 

或许谁也没想到对于拥有过人味觉的厨师十分偏爱的爆豪,最后会选择了这个男人,还记得在最后那一场比赛前,有人问在着两个人中,你觉得谁会拿下冠军?爆豪回答道

 

“麦克更拥有创新能力,但是我觉得绿谷能拿到冠军”

 

这样坚定的语句,真不像出自爆豪的嘴,但是他却这样地回答了大家,让我们不禁思考起了这句话里更为深层次的东西。

 

但是谁也没想到,这个男人最后真的印证了他的话语,打开了那扇名为胜利的大门,还记得在他走出门外的那一刹那,全场响起了雷动的掌声,彩旗在空中飘舞着,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迎接着他的成功,在节目里很少哭泣的他,在那一刻不禁捂住嘴,忍不住得流泪着。

 

或许这是他一次如此接近自己的梦想,不可思议地似如一场梦境。

 

之后他在与节目组的私聊中,提到了关于他奖励得分配问题,他沉思了一会儿,决定放弃了去某家餐厅当主厨的机会,打算跟在爆豪身边历练自己,而事实也表明当年他做出的决定是正确的,现在的他真地成为了厨艺界的佼佼者。

 

但是即使这样,他还是不愿意离开爆豪的身边,宁愿当着一个小小的副厨,帮他调理着厨房的大小事宜。

 

有些记者问过他,难道没有想过自己单干么,明明你都已经如此出名了。

 

然而绿谷只是笑笑摇了摇头

 

“到了现在我的味觉还是不太行,让我一个人独创菜肴还是有些困难。”

 

“所以我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便是自己这双手了”

 

“而这样的手只有陪在独特的舌头身边才能最为出彩啊”

 

大家都明白这个独特的舌头指代着什么,但是还是被他这样的回答所震惊到,只能说当时的爆豪真的选对了。

 

在那一晚上给予的希望,换来了只属于他的人么。

 

真是划算啊

 

然而就在记者们为他们两个羁绊所震撼之时,还不知不远处的某家餐厅里发生的惨剧

 

爆豪:“我的副厨滚哪里去了!”

 

厨师A:“他说去参加一个采访了,马上就会来”

 

爆豪:“艹谁和他说能去的!不知道今天有晚宴要准备么!”

 

厨师B:“绿谷副厨说30分钟后能回来的”

 

爆豪:“放屁,他们那一次不是搞到2个多小时还不撒手的”

 

厨师A:“咦,主厨你出去干嘛?”

 

爆豪:“能干嘛,接这个废物回来”

 

     “这场晚宴没他不行”

 

 

To be continue


 

【作者的话】

我超喜欢的paro!!!!那种虽然经常吵架,但是最为认同对方就是彼此

之后还有很多日常系小段子啊www不知道大家还想不想看了


评论 ( 14 )
热度 ( 213 )

© 神烦鱼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